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肺癌 > 肺癌预防 >

少吃油炸食品多吃番茄可预防肺癌

时间:2009-09-12 23:35来源:www.zgfa120.cn 作者:肺癌公共医学网 点击:
根据最近的一项调查研究结果显示:占13.4%的非吸烟青年女性肺癌危险因素中,常在路边吃煎炸食物的占有很大比例。调查发现,路边煎炸食物常常使用劣质油,而且反复高温加热,产

   根据最近的一项调查研究结果显示:占13.4%的非吸烟青年女性肺癌危险因素中,常在路边吃煎炸食物的占有很大比例。调查发现,路边煎炸食物常常使用劣质油,而且反复高温加热,产生的高温油烟有毒有害气体浓度特别大,对人的眼和咽喉刺激特别深,因而杀伤力也最大。常在路边吃煎炸食物,长期受到这类高温油烟有毒有害气体侵袭,易患肺癌的危险性也是常人的3倍。
  追踪调查还表明,女性患肺癌同家属恶性肿瘤史,已患心、肺、内分泌等合并症,饮食不正常史以及免疫功能低下等密切相关。
  早餐店里,油条、油饼、菜饺、煎包……放眼望去,不是油炸食品就是油煎食品,而对于那些喜欢到早餐店里吃早餐的人来说,也已习以为常,从没感觉到有什么不健康的。但最近的一些研究,让我们不得不提醒那些爱吃煎炸食品的人们尤其是女性,要少吃煎炸食品了。www.zgfa120.cn
    根据有关的研究人员报道在排除吸烟因素的影响后,类胡萝卜素与肺癌之间的关联明显减弱。但当他们得出了类胡萝卜素的生物利用度调整评分后,番茄红素与肺癌危险在吸烟者和非吸烟者中都有很强的负相关。
  番茄红素能降低吸烟者和非吸烟者发生肺癌的危险,但其它一些类胡萝卜素对非吸烟者的有相反的作用。
  研究人员报道,饮食中高水平的番茄红素似乎能降低吸烟者和非吸烟者发生肺癌的危险。然而其它一些类胡萝卜素对非吸烟者的作用是相反的,即它们对吸烟者或曾吸烟者只有很少的或没有保护作用。
  专业人员随访研究中收集了有关资料(男性为46,924人,女性为77,283人),对他们进行多项的问卷调查。受调查者报告了他们在过去的一年中摄入指定份量的各种食物的平均频率。
  1984-1996年间,女性中共有519例肺癌新病例。1986-1996年间,男性中共有275例肺癌新病例。肺癌公共医学网恭祝大家身体健康www.zgfa120.cn
  在非吸烟者中,α胡萝卜素摄入量占前20%的人同后20%的人相比,发生肺癌的危险低63%。β-胡萝卜素、黄体素和β隐黄素也有类似的不明显的降低癌症危险的趋势。在排除饮食评价时间与随访时间相差4-8年的因素后,发现两者间仍有很强的关联。因此作者认为类葫萝卜素与发生肺癌危险间的确有一段相当长的潜伏期。
  专家认为类似食物中存在的其它植物性化学物质要比类胡萝卜素在减少致癌作用方面更重要。因此,他们总结道:“在水果蔬菜丰富的饮食中补充类胡萝卜素是不明智的建议。”
  专家爱在相关评论中说,这一发现支持了他们研究小组的建议,即水果和蔬菜构成了农业食品金字塔的基底。其主要原理就是增加了预防慢性病所消耗的植物性化学物质的数量。
    只要您能做到这两点相信在预防肺癌的道路上又迈出了一大步。肺癌公共医学网恭祝大家身体健康www.zgfa120.cn

(责任编辑:肺癌公共医学网)您也许会了解:肺癌晚期|小细胞肺癌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